我校成功举办全国职业院校“工业视觉系统”课程建设交流会

作者:丁华峰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提升院校“智能+”专业建设工作的整体水平,促进工业视觉系统编程与应用的教育培训质量全面提升,提高工业视觉系统在各院校相关专业课程建设能力。2022年9月22日上午,全国职业院校“工业视觉系统”课程建设交流会在我校隆重开幕。会议由我校智能控制学院院长蒋正炎主持,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专家报告和技术培训指导线下,学员线上参加,交流会为期3天。

交流会有5位专家讲座,武汉筑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级领军人才汤晓华教授大家分享《工业视觉系统课程开发与实验室建设思考》,汤教授生动形象的为线上参会教师讲解了工业视觉应用场景与关键技术,针对工业视觉系统的课程开发与实验室构建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郁汉琪教授结合多年的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经验,以“实施系列项目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主题,给全体教师分享了CDIO工程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理念,以及相关项目教学实施案例。南京工程学院陈巍教授结合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给大家分享了机器视觉项目化教学思考。苏州职业大学信息学院邓建平院长给大家介绍了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过程的做法与经验。最后,我校机器视觉赛项金牌教练黄祥源老师进行了智能控制学院竞赛组织与经验分享。还将开展2天的机器视觉系统实训装置应用和课程开发培训。

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南京亚乔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武汉筑梦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高职院校8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