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席海涛走访调研智能控制学院

作者:庄佳昕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9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席海涛以“四不两直”方式走访调研智能控制学院。

座谈会上,席海涛对智能控制学院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智能控制学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在课程标准体系构建、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双主体育人、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长期实践探索,源源不断为区域经济发展释放人才红利。当前职业教育发展面临一系列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产教深度融合是发展职业教育的基本路径,也是纾困智能控制学院当前发展痛点、难点的一股“活水”。席海涛强调,智能控制学院在“十四五”发展期间,必须抢抓行业企业“智改数转”风口,研判长三角地区动力电池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集成电路产业集群的发展机遇,积极对接行业龙头企业,借助校企共建产业学院等合作形式,引企驻校、引校进企,优化学科专业体系,构建政行校企共建共享共赢的“校企命运共同体”,项目化驱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业教学改革、“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产学研服务平台搭建,动态适应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新标准的变化,不断提升育人成效的社会贡献度和认可度。

席海涛表示,智能控制学院深耕胡格教学模式与AHK教学模式创新改革,聚焦对专业课程进行能力本位的项目化改造,贯穿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师能力提升、专业规划、课程设置、教材开发、教学设计与实施、考核评价等多个环节,对整体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智能控制学院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进入深加工阶段,要着力强化理论建构和标准体系建设,实现课程教学的理论品性和实践品格的双向奔赴,以高质量校本研究指导一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品牌项目的引领示范与辐射带动作用。

智能控制学院院长蒋正炎对学院整体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近年来,学院紧扣“对接两业融合战略、聚焦装备智能控制、服务长三角新定位、打造复合人才高地”的整体思路,勾勒“智联工业、智控世界、能制未来”发展愿景,做大做强智能控制专业群、做精做优智慧产品专业群,不断推进模块化课程体系、结构化师资团队、走班式教学工坊等教学改革,构建“一核二联四通”校企合作模式,打造教授博士科研团队、金牌教练团队、胡格教学改革团队、工匠技能团队等四个团队,加快发展3+2、4+0等高职本科联合培养项目,依托3+3中高职衔接办学,夯实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周期,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座谈会结束后,席海涛一行走访智能控制学院工匠工作室、工程师训练营、胡格教室及其他教学和实验实训场所。

智能控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校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