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学院举办首届工匠奖学金表彰大会

作者:丁华峰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75责任编辑:

  6月10日,智能控制学院组织召开中国特色学徒制班级建设研讨会暨首届工匠奖学金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毛伯民、副校长姚庆文,德创智派机器人(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文寒,昆达电脑科技(昆山)有限公司生产中心总监李興麟出席会议。本次活动由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庆媛主持。


毛伯民代表学校对苏州德创昆达电脑两家企业多年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育人成效的取得离不开政府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搭建校企合作桥梁,构建人才招聘“绿色通道”,打造优质人才“输送链”,实现校企互利共赢,更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广阔舞台。

邓文寒代表德创智派机器人(苏州)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产品与企业发展现状。他表示,德创将采用产学研合作、冠名制订单班等多种形式,与学院开展全方位、全过程、深层次的校企合作交流,诚挚欢迎我校学子加入德创,共绘职业蓝图。

会上,德创智派机器人(苏州)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机器视觉教学设备3套,总价值81000元,我校党委副书记毛伯民与德创总经理邓文寒进行了捐赠协议签约及捐赠仪式。

  昆达电脑科技(昆山)有限公司生产中心总监李興麟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昆达电脑与我校多年来的校企合作情况2022年起,昆达电脑将在我校设立昆达工匠奖学金助力打造工匠型教师与工匠型学子。副校长姚庆文宣读了届工匠奖学金获奖人员名单,并由李興麟为获奖师生颁奖。

  本次工匠奖学金表彰大会是智控学院“锻匠艺、铸匠心、育匠魂、塑匠人”育人工作体系中的重要环节,是树立先进典型、营造积极向上良好学风的有力举措,充分激发了学生专注于学习探索、苦练专业技能的积极性,有助于推动广大师生继续学习、践行“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树立科技报国、技能报国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