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学院推进产业学院和职教集团建设

作者:冯云菊、韩迎辉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816日下午,智能控制学院副院长韩迎辉带领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的相关专业带头人共5人前往常州固高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产业学院和职教集团合作建设事宜洽谈。常州固高智能罗海江总经理,刘明副总经理等一行接待并参加了会议。

韩迎辉首先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程以及在1+X课证融通、校企双向办学协同育人以及“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其次介绍依托学院雄厚的专业和师资,结合企业高端先进装备技术优势合作建设发展智能装备技术产业学院的规划;最后在前期谋划的基础上提出了立足地区产业开展有关职教集团建设的方向、路径和构思。

常州固高科技罗海江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提出企业结合自身特色优势在先进装备制造方向深耕细作,并希望校企共同打造创新型技能人才培养的平台,校企协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做到有特色和深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满足行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促进产业发展。常州固高科技刘明经理随后就校企合作具体建设事宜进行深入探讨,对专业调研、课程建设和培训对象等多方面发表了建设性的建议。

此次会议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持续了4个小时,双方都希望能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能真正落到实处,促进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