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作者:王敏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帮助心理委员提高发现学生中心理问题的能力,促进心理委员的学习和业务能力的提高,5月16日智能控制学院举行了一场以“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应对”为主题的线上心理委员培训会。培训会由心理辅导员陈云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共同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陈老师从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发现、心理危机发现后的干预、危机事件发生后的处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首先,陈老师给大家列举了心理危机的各种表现,要求心理委员提高警惕,及时发现学生中的问题,早上报、早干预。同时,对影响心理委员上报问题学生的心理误区做了分析,并要求大家确立“生命安全第一”的思想,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及时上报辅导员是为了更好的对当事人进行关爱与保护,要求大家端正对精神疾病的态度。最后,强调了危机事件发生后,心理委员要做好第一时间上报、控制信息传播、关注当事人室友、伙伴等工作。

此次培训,使各位心理委员对大学生心理危机有了正确的认识,懂得了在发现问题学生后及危机事件发生后心理委员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提升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