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学院开展“暖心行动”关爱“三困”学生

作者:李金阳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使学生明确学习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动力,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情感。智能控制学院开展了关爱“三困”学生的暖心行动。

开展“三困”学生座谈会。“三困生”是指学习困难、经济困难、思想困惑的学生。学院分三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学生座谈会。座谈会上张永进书记勉励同学们要把握学习机会,珍惜人生发展的关键期,努力学习,多读书,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争取早日成才。辅导员老师与参与座谈的每一位学生逐一交谈,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对同学们反馈的信息进行了详细记录,以便接下来学院对他们实施更精准的帮扶。会后给家庭困难的学生发放了洗衣液、抽纸等生活用品。

多方面开展心理关怀。学院“匠心小屋”心理辅导站安排辅导员老师通过QQ、电话、邮件等形式,化解学生在校期间遇到的各种矛盾与压力解答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困惑,帮助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明确奋斗目标。依托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展的一系列内容丰富、参与性强的活动,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学生的自尊心和自信心,进一步培育了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学院对“三困生”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今后工作中,学院将继续以不同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关心“三困”学生,助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