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学院开展“疫”路同行,用“心”关爱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作者:王嘉欣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9责任编辑:

为更好地普及防疫心理健康知识,加强智能控制学院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学子更好地认识疫情、调整心态,425日,智能控制学院匠心小屋心理辅导站开展了主题“疫”路同行,用“心”关爱心理委员线上培训,此次讲座由心理辅导员时丹老师主讲。

时老师首先介绍了疫情期间大学生所面临的几种主要现实压力和由此引发的心理危机,指出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活动组织、心理危机预警等方面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强调了在疫情期间开展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接着时老师提供了一些自我调适的小策略,如选择适当方式有效的释放情绪,缓解压力,防止惰性,在可能的条件下运动起来;要懂得寻求帮助,借力赋能,尤其是情绪极端状态下,更应该选择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求助,寻求心理帮助是正常人的正常行为。

培训结束后,时老师再次叮嘱心理委员们一定要重视学习,关照自我,关爱同学,关注学校,主动担当,做到“疫”路同行,用“心”关爱。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希望借助此次线上系统培训,心理委员能够结合所学帮助班级同学,引导同学们科学防护、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协助学校更好地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