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学院开展心理团辅活动

作者:王敏、时丹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智能控制学院心理辅导站针对21级心理委员,在3月6日在燕之屋团辅室开展“人际沟通”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团队辅导分四个环节,第一环节通过“抢板凳游戏”“爱的抱抱”等游戏拉近同学们彼此的距离,让大家明白只有真心相待才能更好的交流。第二个环节是“信任行走”,让现场同学体验“盲人”和“哑巴”角色,互相扶持走过有障碍物的道路,建立起了对彼此的信任。第三环节通过“你说我画”的游戏,引导成员沟通互动,掌握描述与表达的交流技巧。活动过程中气氛热烈,欢笑不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第四环节同学们分享此次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游戏体验到了归属感与团结精神,同时学会了更好地去倾听和理解他人。

此次团辅加强了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水平,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观和自我认知,对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起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