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暖人心 暖冬在行动——智能控制学院开展暖冬家访活动

作者:赵娜娜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679责任编辑:

112日,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永进,前往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实地走访慰问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辅导员时丹、李金杰一同前往。

走访前,学院为学生精心准备了食品、水果等暖心大礼包。该生家境困难,父母没有固定工作,常年以打零工为生,再加上家中有老人需要照顾,经济十分困难。学院一直关心这名学生的学习生活,向校资助中心申请国家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帮助其更好地完成学业。

张永进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并详细介绍受访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受资助情况,肯定了受访学生在学校的优秀表现。同时,鼓励受助学生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逆境中成长成才,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馈社会。学生家长表示,孩子在校期间就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没想到学校领导、老师在百忙之中到家中走访慰问,给予他们莫大的鼓励和前进动力。

此次家访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学校与老师对其的关爱,帮助受助学生树立了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还有助于学院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工作,推进学校资助育人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