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海洋事迹

作者: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16责任编辑:

我叫程海洋,是常州轻工业学校机电921班的学生,非常荣幸能够收到母校的讯息,借此机会表达我对轻校老师和母校的深深祝福,因为,轻校,是我成长的地方,是我梦想的摇篮,也是我心存感激的记忆。轻校的老师们曾经是激励我的师长,也是我一起共事的同事和领导。

1996年自轻校毕业,我有幸被保送到东南大学机电专业学习。从一个中专学校直接进入著名的高等学府,与那些重点高中过来的优秀学生一起学习,那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薄弱的数学,英语等基础课程成了我的不足,但是我们中专生特有的经历和近乎成熟的心态是我们的优势。我们接受过挫折,我们知道这样的大学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的学习劲头是由我们自己把握着。为了赶上英语,我能够在冬天的早晨,坐在四周寂无一人,唯有白茫茫大雪边的石凳上读书。大学里我是努力的,我的成绩始终在班级的前列,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我甚至成功找到了我的爱情。

我是作为一名教师培养的,大学毕业后,我回到了母校成了一名电子系的老师。从学生变老师,是新的挑战和责任。我担任过很多课程的教学,担任过班主任,学生家长的叮嘱和我本人的经历成了我迫切希望将学生培养成材的动力源泉。作为一名老师,我体会到了看到学生进步的千份喜悦,也感受到了学生犯错的万分痛心。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我进一步加强自己的学习。白天大量的授课,会议,活动,备课和批改作业占掉了我的绝大部分时间,但我可以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学习。我住在学校的教工宿舍里边,挑灯夜读,半夜三点多,我推开门走出去,看到的是满天的星星,听到的是夜虫的鸣叫。我梦想着我的成功。

硕士学位。新的专业,需要我比同学们付出更多的心血和努力。两年半的研究生生活让我练就了成熟的思维和科学的研究方法。我获得了多次的奖学金,发表五篇专业论文,并多次参加国内国际会议。毕业之际,我获得了上海,杭州,苏州,南京等五家单位的邀请。

研究生毕业,我来到了上海意法半导体,成了一名芯片设计师。这是一家欧洲独资公司,公司良好的业绩和企业文化吸引了我。在这里我接受了从专业到人际能力,沟通技巧等各方面的培训,良好的英语,让我能够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应对自如,轻校独特的教师经历让我能够在外国同事面前成功进行一次又一次的专业演讲。我正在不断走向成熟,不断走向成功。

  

  

 

程海洋

毕业时间

 

19967

所在班级

 

机电921

现有学历

 

硕士

  

 

吴国经,彭世华

工作单位

 

意法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

单位性质

 

外资

所任职务

 

研发工程师

职称

 

工程师

单位电话

 

021-34054688

其他联系方式

 

David.cheng@st.com

 

本人自常州轻工业学校毕业后保送东南大学攻读本科学历,并于大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毕业后回到常州轻工学院电子系任教。于2002年再次进入东南大学电子系攻读微电子学硕士研究生。2005年起进入意法半导体成为一名芯片设计工程师。

 

 

 

 

 

 

 

  (盖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