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目标瞄向世界市场

——陈春栋的事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12责任编辑:

陈春栋  19847月常州轻工业学校工电专业毕业,被分配到“常州轻工电子应用研究所”,该单位后改为“常州电子衡器公司三厂”,从事电子衡器产品的开发。当初轻工部电子衡器项目落户常州,他们单位从事电子衡器产品中的核心部分——仪表。在引进国外电子称产品过程,有机会接触国外先进技术,他认真地研究国外技术的每一个细节。

1987年,他们厂与美国托利多电子衡器公司合资,成立常州托利多电子衡器公司,有机会进一步学习国外产品技术,特别是随着我国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吸收了国外先进的观念。

19909月,为了实现自己许多年的愿望,自动离开了常州托利多电子衡器公司,与几位年轻的同事一起创办了“常州微型计算机研究所”,从事全电子自动衡器及自动化技术研究和开发。

通过对国内引进国外先进产品的用户进行的无数次走访、调研,他们更深地了解了国外各大厂家产品的优点和不足,更深地掌握了国内用户对产品的要求和适应性。历尽十多年的沧桑和磨难,最终以自己的成熟产品,先进的技术,优良的环境适应能力,形成了自己别具一格的风格,成为了本行业的领跑者,多种机型成为其他厂商仿制的机型。通过全体员工的辛勤劳动和努力,广泛应用在化工、港口等行业,产品遍布我国的大江南北,成为市场占有率最大的厂商之一。应用在如中化化肥、金陵石化,扬子石化,兰州石化,云天化,泸天化,中-阿化肥,跨国公司德国BASF、卡博特、日本DIC、美国嘉吉、美国十拿化工等中外知名企业。

 自1995年底起业务又从化工市场走向了港口市场,专业制作港口用散货灌包机系统,用二年的时间,他们厂的灌包机迅速分布在上海港、青岛港、天津港、营口港、锦州港、烟台港、宁波港、连云港、南京港、北海港等各大港口,把英国等专业制造商挤出了我国港口市场,并成为首家出口国外的厂商,8套港口灌包系统已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使用,并为进军欧洲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产品出口海外,在许多重大项目的竞争中显示了强大的竞争优势。

 现在,他们先后创办了“常州理工自动化设备公司”、“常州唯科自动衡器公司”、“常州荣创自动化设备厂”等企业。把目光紧紧地瞄准世界市场,全力将企业做强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