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艰险 才能达到光辉顶点——陈尧华

作者: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11责任编辑:

常州市中天电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尧华采访记

 

      当我重见陈尧华时,脑子里不知为什么一下子闪现 了“厚德载物”这几个字。他那么敦厚朴实的形象与一个公司总经理的职务竟是那么天衣无缝地吻合。

陈尧华,1990年毕业于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校工电专业,是工电861班的班长,在校就是一位全面发展的佼佼者,当他毕业时,学校有意让他留校工作,然而,是海燕,就乐于搏击在风口浪尖,而绝不留恋温馨的沙滩。他在实习期间,就当上了天宁家具厂的生产科科长。事后,转入菲尼斯电子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美国独资企业。初出茅庐的他就敏感地意识到公司业务过分依赖美方,于是,他大胆地向公司领导提出了开发自己的产品,抢占国内市场的建议,遗憾的是未被高度重视。

事出所料,1995年,公司过早地夭折了,他再次品尝了失去工作的苦涩。

然而,对于懦者,困难是前进路上的拦路虎;对于强者,困难却是攀登路上的垫脚石。陈尧华二话没说,他拿着公司发的2个月的工资(1000多元)作资本,租了一间店面,做起了通信器材的生意,万事开头难,他硬是靠着一辆自行车,不分白天黑夜,把客户急需的器材送到现场。有一次,晚上接到电话,也当即把货送到戚墅堰。而且凭着自己扎实的专业功底,售后服务周到圆满。他的营销迅速打开了局面。1996年将自行车换了摩托车,营业范围突破了常武地区。扩大到了金坛,溧阳。

1998年,常州电脑城成立,他瞄准机遇,一下子租了3间店面,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常州市中天电信技术有限公司,并拥有12名员工,他的事业大步踏上了新的台阶。

随着新世纪的到来,电讯市场放开,行内竞争日益激烈,他清醒地意识到,决不能一窝蜂地跟在别人后面亦步亦趋,而必须走自己独特之路,积极提高自己产品的的技术含量,抢占市场的制高点,于是他率领公司员工,充分凭借自己扎实的专业功底,在通讯工程,计算机网络工程及单片机应用领域不断研发,改制新产品。最值得骄傲的是:它的公司成功地开发了江苏省航道航标GSM遥测技术。他的公司专做特种场所(如易燃,易爆)的监视、监控计算机网络。先后为新科电子,金鼎集团,上上集团三大集团安装了计算机网络通讯系统。

现在,他正乘着“十一·五”的东风,稳步向前发展——电子元器件工程项目正在洽谈之中,他坚信,LED系列冷光源电子元器件,有着广泛的发展前景。

当他回忆起当年的学校生活时,他感触最深的是当时根本没有时间用于休闲,除了学习就是锻炼身体,在学习中遇到难题,不攻下来决不罢休。万丈高楼平地起,在学校四年的生活,奠定了他创业的坚实素质。使他的事业在万马奔腾中能够一马当先。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们坚信陈尧华的事业会取得更大成就,母校将聆听他的胜利喜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