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遇见电气学院

作者:庄佳昕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22责任编辑:webdianzi

这世间的美好有许多,比如早晨簇新的阳光,比如建军桥下吹皱的绿波,比如秋天怡人的清风,还有生机勃勃踏入轻院的你们,如此青涩又如此飞扬。

你们――电气学院2018级新同学们,来自天南海北,五湖四方,将希望装进行囊,把故事背负肩上,只为与轻院相见。接过你的行囊,对你道一声:“欢迎来到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

98日,你从故乡来到陌生的城市,还来不及茫然,便被早早等待在车站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接上了开往学校的班车,跨入校园的那一刻起,意味着你来到了新的起点。行李箱的轱辘声回响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学长学姐作为志愿者带着你从图文楼到宿舍,一路完成入学报到手续。步入工训楼大厅,守候在此的志愿者们主动迎上来询问你要去找哪位班主任老师,为你指明办公室的方向,希望他们的热情和微笑让你从离家的彷徨中感受到一丝温暖。

初次远行,一路走来伴着父母一路的的叮咛,从床铺到衣物,每一样都想做到万无一失。他们想与你在校门口合影,记录你的成长,想一直陪伴你,但又希望你能够独立成长。父母在校园里走走看看,努力熟悉着这里,看一看你要上课的教室,尝一尝食堂的饭菜合不合你胃口,走一走你将挥洒汗水的操场……在未来的三年时光,当你说起校园里的精彩,这些曾经的画面就会成为最美的背景。

也许你好奇地思索着工训楼门口欢迎牌上“电路改变世界,德技成就人生”的意味,也许你开心地在电气学院2018级学生证那儿拍着照,也许你被工训楼里“确认过眼神,你是‘触电’心动的人”的横幅所逗乐……一点一滴,我们希望在细节中让你体验大学的亲切与意趣。

对于班主任,你并不是完全陌生,老师们在开学前已经通过电话叮嘱过报到注意事项。第一次见面,班主任从你父母手中接过了对你的嘱托和责任。910日便是教师节,对于未来三年将与你朝夕相处的班主任,你有许多期待和祝福。这一张张来自新生的祝福在教师节这天铺满了工训楼门口,每个路过的人都会为这些真诚的心意而驻足。

911日,电气学院2018级新生大会召开了。蒋正炎院长用一流的专业、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设备、一流的人才培养机制、一流的学院文化这“五个一”描绘了电气学院的源远流长和一张关于你的蓝图;沈治副院长解读了学籍管理规定,他举出生动的例子只为了告诉你自律和勤奋是成功的不二法门;麻丽娟副书记强调了作为一名大学生要遵守的行为规范;分团委书记张书贵介绍了在大学期间要成为一名党员的流程。老师们谆谆的教诲是希望你们从今天起将“电路改变世界,德技成就人生”的信条融于心、化于行。

一剪闲云一溪月,一程山水一年华。秋风消散了盛夏的浓烈,我们相遇在桃花岛畔,青春的列车,今日出发。从此以后,“我是电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