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2021届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庄佳昕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4责任编辑:webdianzi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新生新形象带来了新的希望。911号晚,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的师生欢聚一堂,共同举行2021届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电气学院院长蒋正炎、党总支副书记麻丽娟、副院长沈治、院办公室主任张素贞、2018级年级辅导员庄佳昕以及全体540多名新生出席,大会由年级辅导员王风圳主持。

首先,蒋正炎致欢迎词,他用“一流专业、一流教师、一流设备、一流人才培养、一流文化”呈现出电气学院能够带给莘莘学子们的“十八般武艺”,并期待广大学子能够在“五个一流”的氛围中,在邓建军学长的榜样指引下,收获学识、增长见识、提升技能,做一名优秀的“大国工匠”。

随后,沈治对《大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解读》作了详细介绍,“少补考,少重修、不挂科、不留级”等词汇,是他强调的“学生底线标准”,“证书登记、英语成绩、毕业学分”等词汇,是他期待的“学生及格标准”,“高级证书、科技创新、专利课题”等词汇,更是沈治点赞的“学生优秀标准”。期待学生能够依照学生管理上的要求,完善自我定位,三年后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大学生。

接下来,麻丽娟解读了《大学生管理规定》,她把“七条规矩”转换成学生群体中的“流量词汇”,解决了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如何少犯错、如何改正错误、如何避免错误”的问题,并希望每个学生能够以《大学生手册》为伴为友为师,这样才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教育。

最后,张书贵从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大学生入党的条件、大学生入党的流程等角度,提出了一个优秀大学生所必须具备的品质和特质,并期待广大学生通过自身努力,能够在校园里“与党课相遇”、“与党相遇”从而完成人生的蜕变。

每个主题的解读,都紧扣大学生活的实际,因此吸引住了学生的目光,融入了学生的头脑,坚定了大学生活的信心。“确认过了眼神,从此都是电气人”,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期待通过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以学院优势激发学习兴趣,以学习标准规范学习姿态,以生活道理调整学习步伐,以党员标准提升学习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