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系举行“大学生情绪管理讲座”

作者:王风圳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523责任编辑:webdianzi

 

1120日晚,电子系邀请轻工系心理辅导员杨璐老师,为大家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情绪管理专题讲座,受到了广大学子们的欢迎。

讲座开始前,杨老师让大家闭上眼睛,听一段三分钟的放松音乐。在这三分钟里,杨老师让大家从头到脚,全身心地放松自己。随后,赵老师开始讲座的内容。在此期间,杨老师让大家做了一个心理小测试:山洪暴发了,村子将被淹没,动物们无处藏身,假如你有一艘诺亚方舟但只能带除你之外的一只小动物,你会选择什么动物?可供选择的答案有虎、牛、马、羊、孔雀和狗。现场的同学纷纷说出自己的答案和理由,赵老师听了他们的答案后笑着说:“虎代表控制欲、牛代表家庭、马代表自由、羊代表爱情、孔雀和狗分别代表金钱和伙伴。我们在生活中要尝试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同时一个人思考问题的心态也会影响其身心健康的发展。”

杨老师说:“积极、知足、感恩、乐观就是积极的心态。保持积极的心态包括修正认知观念、转变人生态度、学会活在当下、享受生命的过程、学会感恩。”说到积极心态,她给大家分别介绍了一生受益的十大积极心态和可能毁掉一生的十大消极心态,并介绍了积极心态的培养方法。受到了很多学子们的关注和认可。

情绪管理,作为当代95后学子完善自身人格的重要环节,需要在第二课堂上进行细致和深入的解读和分享,期待通过此次情绪讲座,让电子系的学生们进一步关注自身情绪,关注他人情绪,关注情绪本身的发展规律,做个管理好自己情绪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