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系举行“大学生恋爱心理漫谈讲座”

作者:王风圳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577责任编辑:webdianzi

  

1112日晚,趁着年度“光棍节”的到来,电子系邀请机械系心理辅导员刘玮老师,为大家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爱情专题讲座,受到了广大学子们的欢迎。

在定主题之初,刘玮老师敏锐的察觉到电子系学生群体的特色,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情况下,在大部分学生中间弥漫着一种“恋爱难”的心理困惑,因此此次特地选择“心理漫谈”的形式与电子系学生们进行分享和交流,刘老师首先从当代热播的几部青春剧开始说起,然后根据剧中人物的不同表现,提出了恋爱过程中的真实人格表现,并对于不同恋爱模式的心理分析和命运探析,在电子系学生中播下了正确的恋爱观、人际观、金钱观的理念,获得了很多男生的叫好和掌声。

当代95后学子,正处于人格“亲密对孤独”的关键时期,外界影视作品的渲染,周围情侣们的影响,更加使得这个课题值得在第二课堂上得到深度的剖析和分享,此次刘玮老师从影视作品出发,从自身恋爱经历出发,也从身边学子们的真实恋爱状态出发,为大家在光棍节的第二晚上,呈现出一部精彩的人文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