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系举行“心理FM、心理TED进校园”活动

作者:王风圳发布时间:2014-12-30浏览次数:757责任编辑:webdianzi

电子系14级新生心理访谈已经过去了三周时间,被学生问询较多的问题集中于“有木有趣味性和科学性较强的心理网站推荐?”、“不喜欢看死板的书籍,有木有较为新颖的心理学视频推荐?”、“我喜欢听音乐,在音乐中更有体验,除了夜间的心灵电台,还有其他的途径么?”,那么问题来了,心理网站哪家强?心理宣传有神马其他途径?

壹心理网是一个大众心理学服务平台,每天有140名各大高校心理学教师和心理咨询师在线服务,其中的“社会热点”环节,集中了关于社会现象的心理学分析,成为了普通人了解心理学的入门阶梯。其宗旨通过有趣的方式传播实用心理学。在这里,你可以收听心理FM(世界和我爱着你),感受温暖的声音放松心情。目前,心理FM聚集了百余名来自天南地北的热心主播,每天在这里传递着温暖与爱,给听众带来正能量。这里有各种创意心理应用,通过有趣的方式体验心理学的乐趣。如果你有压力,就来试试“放空一分钟”吧!如果你有秘密在现实中说不出来,那就去“树洞”吧!如果你想开始幸福的一天,那就从“小确幸”开始吧!如果你想微笑着面对这个世界,那就把照片留在“微笑墙”吧!

电子系GUAD社秉承“紧步时代,分享你我”的理念,为在自媒体时代里的大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属于自己的“心理学之旅”。通过制作精美的“年度十大心理FM展示板“让学生了解到了新颖的心理自助方式,如《只有时间不会撒谎》、《你祈求什么样的人》、《下一个7年我是谁》更是在118号的校园广播里面分享给大家。通过制作“年度十大经典心理学TED视频”,《内向是你的优势》、《书籍如何成为心灵解药》、《人人都喜欢的网络游戏》、《20岁不可挥霍的时光》等契合大学生人格发展阶段和现实环境影响的演讲,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壹心理推介会”。

此次心理FMTED进校园活动,先期仅仅是海报宣传,造成学生反响一般,也使得组织者开始反思“如何在自媒体时代赢得学生们的注意力?”,中期通过与广播台联系才开始让学生们了解到了心理FM,后期又通过经典心理视频集中展示的形式,才取得了期待中的效果。学生们的上述问题也在一一化解中,进一步了解到如何处理自身成长中多向选择带给他们的困惑。在鱼目混杂的心理学网站泛滥之际,电子系通过推介壹心理网站中的特色栏目,从而赢得了学生的关注,同时也期待在人机互动成为普遍现象的今天,“壹心理=正能量”的先期规划能够取得有效的教育作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