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自动试点举行“聊聊我的暑假生活”主题班会

作者:电子系发布时间:2013-09-03浏览次数:697责任编辑:webdianzi

暑假的味道还没有完全消散,新学期却焕发着新的气息展现在学生面前。每个人,都会有着自己独特的暑假生活体验,也都在内心想要去把最精彩的篇章一一分享于大家。为此,12自动试点班级在班主任的组织下,于92号晚上举行了主题为“聊聊我的暑假生活――经历、感受、分享”班会活动。

活动一开始,班主任通过自己被晒黑的客观事实为大家讲述了一番“北方田间劳作”的真实案例。期间渗透着关于“什么是忍耐”、“辛苦的价值和意义”、“父母对于我们意味着什么”三个主题发散。接下来班级40名学生一一上台,通过“自己经历的一件有意思的事情”、“这件事情带给自己的感受”、“我想与大家分享什么”三个框架进行了关于暑假生活的讲述。最后由班主任进行了总结。

   此次班会,我们发现本班40名来自江苏省内的学生,18名学生通过了驾照考试,17名学生主要通过在电子厂、建筑工地、纺织厂或者亲戚的公司等平台进行了“短期打工生活”,还有部分学生通过在家学习做饭等活动为未来积累各类经验。另外,还有一小部分学生碍于“高温”而宅在家里最终感觉超级无聊。经过后学生反馈,发现“史上最热季节”的确让学生们更加真实或者略显残酷的体验了现实生活,也通过各自不同的时间分配和经验模式,让他们进一步明白了如何更有效率的实现自身的成长。而这也是自动试点班级举行此类班会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