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一测你的性格与人际关系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3-05-16浏览次数:168责任编辑:webdianzi

引言:你的性格能在人际关系中起到促进作用吗?一个人的性格决定了他人际关系的好坏,而人际关系的良莠也决定了一个人是否拥有好运气。

 

 别人不小心得罪或误会了你,你会:

 A、对此人有戒心,跟他保持距离

 B、铭记在心,找机会报仇

 C、当场跟他翻脸,从此不共戴天

 D、很快忘得一干二净

 

 

 

分析:

A、对此人有戒心,跟他保持距离

虽然你不是很会记仇,也不是一天到晚想着这件事的人,但是你的潜意识曾经受过伤害,为了保护自己,在下次见到对方时,你就会主动地保持着警戒的状态,避免再有第二次的伤害。由此可知,你是属于自我防卫性强的人,也有点神经质,处处提防人。虽然,你这样保护自己,是不过分的,不过,大多数的人可能会感觉到你的不信任,这也会影响到你的人际关系。

 

B、铭记在心,找机会报仇

你有自卑的缺憾,一旦有人不尊重你或不小心得罪你,你就会铭记在心,因为这种对别人来说可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对你来讲却是天大的事。一般情况下,你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很尊重你,而你也应该不会有被伤害的机会。但是,事与愿违,你总是会被别人误解或伤害,你的心底就会因这种期待受到破坏而怀有挫折感,这种挫折感常会卡在心中,如果不报仇、不发泄出来,就会闷出病来。所以,你的这种性格会导致你的人际关系日趋恶化,所以还是放开心胸吧!

 

C、当场跟他翻脸,从此不共戴天

你不分青红皂白,就跟对方翻脸,肯定是你不想要这个朋友了。像你这种敌对意识高涨、心胸狭窄的人,是最容易得罪人的。因为在你的心中已经准备好随时要和别人对抗,所以一旦碰到类似的事件,你就会紧张地发动攻势,先下手为强,要压在对方头上。你的这种反应,不仅为你带来许多敌人,也给你带来了更多的不安。你越是防备,得罪的人也就越多。

 

D、很快忘得一干二净

你的忘性应该很强。事实上,你的忘性起了一种防卫作用,把不愉快的事压到潜意识中,把它忘掉,不再因此而苦恼。很有可能,下次同一个人再得罪你,你还是会觉得这个人只是心情不好,不会和他翻脸。为什么?因为,你可能记得被得罪的事件,但被得罪时不愉快的情绪,早已忘得一干二净,所以,你很少会再翻旧账生气。这实在是你在人际关系上的一大优点。不过,如果是你的敌人故意要害你,你最好铭记在心,否则就很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