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好看的人才有青春吗?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3-05-15浏览次数:259责任编辑:webdianzi

导读:五四青年节,某卫视发起“青春是什么”的系列采访。某男生表示:长得好看的人才有青春,其他的人只有上学。无数人表示中枪。你觉得是这样吗

 

五四青年节当天,浙江卫视新闻节目在街头发起“你认为什么是青春”的随机采访,在采访过程中,各个年龄层、各个领域的被访者给出了五花八门令人啼笑皆非的答案。其中一位男生的神回复:“长得好看的人才有青春,我们这样的人只有大学”,更是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留言称“躺枪”,并调侃小伙子是“真相帝”、“一语道破了天机”,有网友伤感的说:“我马上要高考了,还不一定考得上大学,长得也不好看,怎么办啊?”还有网友诙谐的自嘲:“怕什么?野百合也有春天呢!”

 

“什么是青春”神回复汇总:

 

大妈大叔卖萌派

有一位大叔面对镜头回答:“小孩子就是青春啊,我们已经是青春的平方了。”当他发现自己因为接受采访走错了方向随即摆手说:“哎呀,我不跟你说啦!”而一个大妈被提问时则一脸茫然:“这我怎么清楚?”随后无限伤感的回忆:“我那个年纪婚姻都是父母包办的。”另外一个少妇面对这个问题,骄傲的回答“青春就是当初我追我老公一样,从18岁开始追了3年。”被网友封为“充满正能量的倒追女王”。

 

恶搞派

除了大叔和大妈的回答,也有其它一些带有恶搞性质的神回复:一位戴着眼镜、脸上长着青春痘的小伙子回答:“长得好看的人才有青春,我们这样的人只有大学。”惹得网友爆笑,连夸他为“真相帝”。

 

 

情昂扬派

关于青春的话题,当然也有人给出了非常正面而正经的答案:一个穿着校服的学生说:“青春是一朵花,五彩绚丽。”而一个戴着眼镜的年轻人则回答:“青春就是一个酸柠檬,虽然酸到别人,但是自己觉得好就行。”另外一个女孩子给出了非常“大气”的答案:“青春是火焰,是燃烧,是爱心,是奉献”。

 

长得好看才有青春?

《致青春》火起来之后,微博上有一句话随之火起,“长得好看的人才有青春,长得不好看的人只有大学。” 

此话一出 ,引得无数女�丝竞折腰。 

 

青春是什么?

青春是明明喜欢一个男生,开头却觉得自己无比地恨他,恨不得与他不在同一片蓝天下,直到有人点破,才鼓足勇气追求。

青春是表面打扑克看A片跟女生套近乎流氓兮兮无所不为,心底却始终深爱着一个人,即使自己跟送给她的满天星一样,永远只能做爱情的配角。

青春是因为嫉妒找人群殴优秀的舍友,多年后同学聚会却冰释前嫌把酒言欢,仿佛多年前的龃龉从未发生过。

青春是爱过一个男生,在毕业前夕把公派留学的名额给他,条件是他和现在的女友分手,而自己却不做他的女友,所做的一切,只因为爱惜他的才华。

……

青春是忧伤,是甘甜,是苦涩,是欢笑,是泪水,是纯的滴水,浓的化不开的日子,是你逃不开,忘不掉,舍不下的青涩时光。多少次你在梦里为大考急红了眼眶,醒来对镜一照,那张惺忪的面孔已经不复学生的模样。是的,正如影片的标题所说,青春终将逝去,而我们,都注定再也回不去了。

 

在这个世界上,一切外在的东西都是不一样的,唯独人们的情感需求是很一样的的。不管是古人、今人、中国人、外国人,对爱和温暖的诉诸大多类似,无外乎希望得到爱(当然,爱分为很多种)。我们不好看,没有水晶鞋没有王子,可是我们的爱、快乐、伤心、感动、笑容、泪水,都是真实存在满腔热血的。或许是父母,或许是闺蜜,或许是�丝男友,总有人无时无刻都在把我们捧在手心暖在心里。我们不是唯一的特别,但绝对是特别的唯一。我们身边的一切,也都是唯一啊。 

我们这么渺小,也还是在努力变得更好看一点,变得更有气质,变得更善良更可爱,变得更有学问,变得更有能力,所有的这些,都是我们身上一闪一闪发光的东西,是我们的青春。 

 

我们是自己青春电影里的女主角。没有那么美,但绝不是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