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机电332班会沙龙

作者:王风圳发布时间:2012-12-24浏览次数:8155责任编辑:webdianzi

   

    随着上半学期的转瞬即逝,大二学生在繁重的学业之下,又要迎来一个新的压力――“实习”,而如何在实习之前,做好最充分最恰当的准备,则成为了班级管理人员必须要面对的事情。

    11机电332班,1220号晚,举行了主题为“2013,我拿实习跟你聊聊”的班级沙龙,开始之前,为了营造班级开放舒适的氛围,班主任王风圳通过“幕后有人―记忆大考验”的环节让学生们找准了节奏,随后,通过抽签的形式,让学生们上台去讲诉自己对于实习的期待、担忧以及技能方面所需要的提升和改善。接下来,我们通过“记职位”的方式,让后一名学生逐一介绍前几位学生所展示给大家的“理想职位”,从而提升了学生们参与的热度,也正是在这样活跃的氛围下,学生们能够逐步放开自己的心态与话语,从而能够尽情分享自己即将到来的实习之感。

   最后,班主任通过自己之前的实习经历和找工作经历,为大家分享了真实的感受,如:“时间是最公平的东西,你为它付出了多少,它就能让你收获多少”、“天助自助者、有心人为天下”、“选择了目标的人,全世界都在为他让路”等,让学生们时而惊奇、时而沉思,在学生们不断思索如何去适应社会的过程中,我们渡过了很有意义的三个小时。